兔了个纸

全职里最喜欢的CP是周翔
次元裂缝的生物

【周翔】周泽楷和文字泡 4

https://stingkun.lofter.com/post/474a73_3676a2e 前文3

https://stingkun.lofter.com/post/474a73_35b6f07 前文2

https://stingkun.lofter.com/post/474a73_351e254 前文1

躺在宿舍的床上,孙翔抱着枕头从床的这头滚到那头,企图放松下来。可是不管他翻滚了多少次,周泽楷那个[笑得这么可爱,我会忍不住的]文字泡就是嚣张地在脑袋里发光发亮。

 

粉色边框的文字泡,粉色加粗大号字体的弹幕。

 

孙翔突然想起中学时课桌里翻出的女孩子送的装着年少憧憬的粉色信封,时不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满心欢喜、激动得溢于言表的拿着粉色装着自制小饼干袋的女孩子,这些是什么意思,他再恋爱技能点为零也是会明白的。

 

女孩子低着头不敢与自己直视,明显的发红的脸颊,周围同学们的起哄,这些这些,都让孙翔不得不明白,这份叫做喜欢的心情。

 

之前以为周泽楷的弹幕变成粉色了是因为他有一颗粉色的心,但再想想这个解释显然缺乏说服力。那么,还有另一种、更有说服力的可能性——粉色的弹幕,代表着喜欢的心意的粉色。

 

“周泽楷喜欢我,开什么玩笑啊,我们都不怎么说话的好吗”质疑心里那个“周泽楷喜欢孙翔”的假设,孙翔开始寻找试图证明那是个假命题。

 

“早上周泽楷看见杜明狂喝粥的吃相不也冒了条[吃饭的样子还是这么可爱]的弹幕,虽然那时的弹幕是黑色的,但他两次都用了可爱这个词,说不定‘可爱’是周泽楷的习惯用词。而且弹幕的颜色本来就是多种多样的,使用粉色弹幕不一定就代表喜爱之情,很可能只是个人对颜色的偏好。”

 

经过飞快的分析,孙翔自认为已经轻易推翻了 “周泽楷喜欢孙翔”这个命题,这拼命动脑思考的架势就是在学生时代也没有过。

 

孙翔把埋在枕头里的脑袋抬出来,心跳渐渐恢复了正常,隐约还有点刚才激烈跳动的痕迹,耳根微微发烫,一定还是红的。

 

不是第一次被喜欢,不是第一次被表达喜欢的心意,可是面对还未能确定是否成立的周泽楷的喜欢,面对这份刚被自己亲手证明“不可能”的喜欢,孙翔却感受到从前任何一次都没有过的不知所措。

 

“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要纠结这种不确定的事情呢?事实是什么,以后肯定会知道的”打定了主意的孙翔觉得自己突然平静下来了。“既然时间会对一切疑问作出解答,我又何必纠结”。

 

下午训练的时候,周泽楷抽空观察了孙翔几次。

 

孙翔的反应和平常无异,该完成的训练认真完成,维持着一向的高水准。和其他人包括与自己的交流也挺正常的,完全没有情绪波动过的样子。

 

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暗道自己多心了。孙翔今天的反应稍微有点反常,从早上遇见到中午一起散步,好几次用或吃惊或不解的目光看着自己,让周泽楷有一种自己被看透的感觉。但转念一想,孙翔除了荣耀,对别的事情都不是很上心,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可能只是他的表情幅度大了些,自己对孙翔太在意。而且看透人心的魔法,怎么可能出现。

 

晚饭结束的时候,周泽楷的文字泡还是没有消失。文字泡恢复了孙翔一开始看见时的透明状,随着周泽楷移动,漂浮在他的头顶。

 

孙翔盯着周泽楷的文字泡,若有所思,脚步随着文字泡移动,转眼跟着周泽楷来到了他的房间门口。

[进来吗?]

“进来吗?”周泽楷转头问道,孙翔的眼神专注,表情认真,一副想和自己说些什么的样子,周泽楷不禁也认真起来。他感觉到孙翔从晚饭开始就一直或多或少地把目光投向着自己,看见自己回房立刻快速跟在身后。周泽楷有些忐忑,他直觉孙翔有重要的事情要和自己说。

 

“嗯”孙翔点头回答道。

 

周泽楷进门,孙翔紧跟其后。房间里只有一张和电脑桌配套的电脑椅,周泽楷把唯一的椅子让给了孙翔,给他倒了一杯水,然后在床边坐下。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孙翔,等待他开口。

 

孙翔顿了一下,似乎在寻思怎么开口。他盯着周泽楷头顶的透明文字泡看了一会儿,终于像是下定决定般地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口。

 

不是第一次等待他人开口说话,但等待孙翔开口的这几十秒对于周泽楷来说第一次如此难熬,看着孙翔如此郑重其事的样子,周泽楷不禁联想到了某种可能性。

 

[难道?!!]

 

透明的文字泡变成了淡金色,里面出现了粉红色的弹幕。

 

看见变色的文字泡和弹幕,看着周泽楷一脸认真倾听的脸,孙翔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开口了,不管周泽楷会怎么想,他都必须说出来。

 

“周泽楷啊,今天早上开始,我就能看见你头顶上顶着一个文字泡,它会显示弹幕。你说的话和你的心情都会显示在那个文字泡里”孙翔开门见山地说出来了,不带一丝停顿,说的过程中直视着周泽楷的眼睛。

 

原本准备好的“周泽楷你相信魔法的存在吗”,“周泽楷你相信人的心情会通过文字泡显示出来吗”的深入主题的开场白直接被省略了。

 

孙翔本来就不擅长绕弯,能想出上面两句开场白也是费了一番脑筋。主要是文字泡的出现太玄幻,他怕直接说周泽楷会接受不了。不过现在看来,铺垫什么的也用不着了。

 

[只有你看得到]

 

“只有你看得到”,周泽楷直接用的是肯定的语气。

 

孙翔有些吃惊,他本来以为说服周泽楷相信“文字泡会具现化”这件事会花点时间,没想到周泽楷直接就信了他所说的,还立刻切到了重点。

 

“是的,只有我看的到”。事情的进展比孙翔想象的顺利,他和周泽楷四目相接,把目光集中到面前的人身上,而不是周泽楷头顶的文字泡上。

 

[没想到是真的]

 

文字泡里跳出了新的弹幕,红色的大字体,孙翔的注意力都在周泽楷身上,无视了文字泡的存在。这么近的距离,这么集中的注意力下,孙翔轻易地发现周泽楷稍愣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有些吃惊的表情。

 

“虽然一开始能看到你的心情我很高兴也有些激动,我觉得自己具有了超能力,可是慢慢地我越来越觉得不舒服。因为你的心情是你的隐私,我没有权利去窥探你的内心,用文字泡获取你的想法。想了解你的方法一定不止这一种,神奇的文字泡,不要也罢”。

 

TBC

(明天完结,结局是早就想好的,虽然一开始也觉得具有读文字泡技能的翔翔很帅气撒糖美美的,但果然还是更喜欢这个结局。

只检查了一遍,欢迎捉出错别字,欢迎评论,欢迎勾搭,谢谢你们的喜欢❤

光棍节快到了,po主采购去啦~)

评论(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