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了个纸

全职里最喜欢的CP是周翔
次元裂缝的生物

【周翔】友尽

“还给我!这是我的伙伴给我的!”

“就算你是队长也不能管这么多啊”

“周泽楷我看错你了,友尽”

孙翔狠狠地瞪了周泽楷一眼,愤怒地摔门离去,门框震得地面都抖了抖。站在门外,看着从对面房间探出脑袋面露关切的杜明,孙翔才想到自己气糊涂了。

转动门把手推开门,看见周泽楷站在门内抱着三袋玉米片两袋虾条一盒巧克力,从盒子顶端露出有些担忧的目光,孙翔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这是我的房间,你走吧”,他侧开身子让出通道,脸上是明显不耐烦的表情。

深深地看了孙翔一眼,周泽楷轻轻叹了口气,捧着一堆零食出了门。

前脚刚出门,身后就传来了“砰”的敲门声,甩门带出的劲风打在背上,身后莫名的有些凉。

转头看了眼紧闭的门扉,周泽楷已经能想象到接下来的几天孙翔多半只会拿鼻子看他了,更不可能说到话了。

想到孙翔满脸失望加愤怒地对自己说出“友尽”,尽管知道是气话,周泽楷还是觉得心像被挠出了一道红印。

 

事情的起因是孙翔收到了小伙伴从海外寄来的一大箱零食,玉米片薯片虾条巧克力等一应俱全。

本来收到投喂也算不上什么大事,轮回的粉丝们也会经常寄些家乡特产、异域美食给他们,所以一开始大家都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特别关注的。

可是自从收到了那份来自海外的投喂,孙翔连续已经有两天几乎没吃晚饭了。

据他本人说是在等待吃晚饭的过程中开了袋玉米片边吃边等,然后一不小心就一整袋下肚了,结果吃不下饭了。

江波涛提醒孙翔,如果再不好好吃饭就没收他全部的零食。孙翔认真地点了点头,信誓旦旦地说道,“放心吧,我不是小孩子了,这点自控力还是有的”。

然后第三天孙翔还是没能吃得下晚饭,江波涛依照前言没收了他的全部零食,在离开房间之前,江波涛特意在屋内扫视了一圈,怕遗漏了任何一小袋巧克力豆。

目之所及,没有零食的踪影,再次叮嘱了孙翔要多吃蔬菜水果,以及如果表现良好就把零食还给他,江波涛在孙翔略带不舍和悲伤的目送下,捧着四袋薯片两包虾条三盒巧克力离开了。

 

一个小时以后,周泽楷拿着一袋梨来找孙翔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嘴里叼着一个棒棒糖,捧着平板一手玩游戏一手往嘴里塞虾条的画面。

“你来啦”,孙翔从桌前起身,把平板放下,手拿棒棒糖来到周泽楷面前,对上了周泽楷略带疑惑的目光。

看着周泽楷不解地盯着自己身后的虾条袋子,孙翔得意地笑了,打开衣橱,指着里面对周泽楷说道,“副队以为他收掉了我所有的零食,可是他绝对想不到,我还有存货!”

孙翔弯下腰,从衣橱里拿出一袋玉米片递给周泽楷,眼睛亮亮的,嘴角挂着大大的弧度,“这个玉米片很好吃的,你要不要拿一袋啊。吃完了再问我要,别客气~”

看着孙翔一脸“酷爱夸我机智”的表情,周泽楷捧着一大袋玉米片走到了衣橱前,看到了里面的两袋玉米片两袋虾条一盒巧克力,陷入了沉思。

“为什么放这里”,周泽楷指了指衣橱,转头问孙翔。他不认为是孙翔提前预料到了江波涛会来收零食所以提前把它们转移阵地,可是把食物放到衣橱真是很让人不解。

“因为袋子太大了,柜子里塞不下,只好放衣橱啦”,孙翔比划了一下,“柜子只有这么宽”。

原来是这样啊。

周泽楷突然很庆幸这个时候来找孙翔了。

 

周泽楷站在衣柜前顿了一会儿,转头看了看透出欢乐气息的孙翔,然后弯下腰,拿出了一包玉米片。

孙翔心情很好地帮他把两袋玉米片叠好,慷慨地说道,“你喜欢就多拿点吧”。

周泽楷“嗯”了一声,又拿出了一袋玉米片。

“原来你喜欢吃玉米片啊”,孙翔有些遗憾地说道,“早知道前几天就不吃那么多了,多给你留一些”。

等到周泽楷又把两袋虾条拿出来的时候,孙翔突然觉得事情不对劲了。

“是不是副队让你来检查的”,孙翔一边说着,一边急切地伸出手,想把衣橱的门关上。

“不是”,周泽楷摇了摇头,在孙翔放松的目光中拿出了最后的一盒巧克力。

“周泽楷,你不会是想把它们拿走吧”,孙翔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

“吃太多不好”,周泽楷平静地直视着孙翔说道,意料之中地看到了孙翔的脸垮了下来。

“我保证以后会好好吃饭,先还给我好吗”,孙翔面露祈求地伸出手,想从周泽楷手中把零食接过去。

意料之外的,周泽楷轻轻地后退了一步,一只手抵在身前,像是护着宝物一样。

“没营养,而且会上火”,仿佛没看到孙翔变得有些失望和生气的目光,周泽楷继续平静地说着。

见周泽楷态度坚决,孙翔也知道自己没有指望要回零食了。

然后就出现了最最开始的那一幕。

 

周泽楷单手抱着一大堆零食站在门前,吃力地单手从兜里掏出钥匙准备开门,身后突然响起了开门声。

不用转身也知道是谁。

周泽楷听到孙翔深深地叹了口气,万分无奈地说了一句,“周泽楷,你知道吗,我妈都没这么管过我”。

然后是关门的声音。

手不受控制地突然抖了一下,钥匙落到了地上,在光滑的瓷砖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周泽楷像是僵住了一样,一瞬间失神,目无聚焦茫然地看着面前的门。

是啊,你妈妈都没那么管过你,我为什么要管这么多还讨嫌呢?

说到底我也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客,就算现在是再好的搭档,退役以后一切又说不定了呢。

但我真的很希望,在以后的生命中,也和你在一起。

有时候真羡慕你,什么都不知道。

思绪飘到了很远的地方,周泽楷保持着抱着一堆零食的姿势,傻傻地在自己门口站了一会儿,直到路过的吴启帮他捡起钥匙才回过神来。

“队长你没事吧”,看着周泽楷有些恍惚的脸色,吴启有些担忧。

“没事”,周泽楷淡淡地应了一声,和吴启道了声别,开门进屋。

 

第二天,意料之中拿鼻孔看自己的孙翔没有出现,周泽楷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更让他不可思议的是,孙翔在训练结束后走到他的身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咬了咬下唇认真地看着他说道,“对不起,我昨天不该对你说那些过分的话”。

周泽楷瞬间觉得前一天晚上白担心了,他惊喜地伸出手轻轻揉了揉孙翔的头发,含着笑意把孙翔的头发摸成了鸟窝状。

“没关系”,周泽楷在孙翔略显怨念的目光中眯起眼睛笑出了声。

下午,周泽楷收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他什么都明白了。

周队你好,我是孙翔的母亲,我家孩子受你照顾了,谢谢。以后他要是再熊,麻烦你替我多管管他,要是他不服,我会亲自问候他的。

这真是意外的收获啊。

 

那天晚上,孙翔向老妈声泪俱下地控诉了周泽楷辜负他的信任没收他所有零食的行为。

孙翔的妈妈只说了一句话,“你再好好想想,如果他不在意你,为什么要管这些”。

孙翔一下子就都明白了。

 

END

 

补充:其实小周说的那些翔翔都懂,而且心里也是赞同的。膨化零食吃多了不利健康,他早就知道了,只是在气头上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翔翔潜意识里是觉得小周应该和他站在一条战线上的。

 

(如果你觉得温暖的话,po主会很高兴的~

每逢final胖三斤orz 又到期末预习时QAQ)


评论(15)

热度(139)